close
剛開始只是間歇性的發高燒,原本想說只要退燒就好了,不過擔心的阿嬷還是要我爹帶我去看醫生,不看還好醫生說是腸病毒的症狀,建議轉診治大醫院檢驗,請診所幫忙叫了計程車,辛苦的阿嬷一個人帶我到馬迷上班的醫院,當天立刻住進了成大醫院,一住就是一個星期 住進了小兒隔離病房,阿公跟阿伯也從嘉義趕了過來,阿嬷還特別囑咐要把姑姑送我的項鍊帶來,白天就由阿公跟阿嬷在醫院陪我,晚上馬迷下班就由他們接手換班讓阿公阿嬷回去休息,隔天一早再騎車來交班 住了4天還是間歇性的發高燒,整個口腔都是泡疹潰瘍,不斷的流口水,醫生說再不好轉就要進行脊椎穿刺作進一步的確認,是否進入腸病毒第二期,如果確認是重症便要轉進加護病房,一向哭點很低的阿公聽到這裡眼眶立刻泛紅 確定要作骨髓檢驗,媽迷早就哭成淚人兒,連向來堅強的阿嬷也忍不住在走廊偷偷的拭淚,戴上了氧氣管隨著乳白色的麻醉藥進入了血管我也睡著了,目睹這一幕的媽迷自然又是一陣鼻酸,所幸檢驗結果是OK的,就在大家以為逐漸好轉的同時我又冷不防的咳了一大灘血,嚇得外婆趕緊衝到護理站找醫生,還好醫生說是泡疹破掉造成,大家才又鬆了一口氣 住了一個禮拜終於可以出院了,不過還是會不停的咳嗽流鼻水,當然也就變成了秦假仙的鼻子,這個真的不是吃泡麵送的啦! 既然已經康復我當然要恢復陽光男孩的本色,先來個水母游泳再來個大象走路慰勞大家 結束了嗎?還沒...因為一直咳不停阿嬷又帶我到若瑟找阿基師,啥..?鼻竇炎要住院治療,可是我才剛出院捏,最後在保證會按時吃藥阿基師才勉強妥協,整個月都在生病,我要出去放風啦!最後再來一個追風男孩.. 補充98/3/5新聞: 天氣轉熱,台中縣海線地區最近發生多起幼兒嘴角起泡潰爛,家長誤以為感染腸病毒,送醫檢查才知是感染疱疹病毒,虛驚一場。 醫師表示,兩者主要差別在於腸病毒潰瘍多在口腔後半部且病程較短;疱疹則容易牙齦紅腫、出血,高燒不退。 台中童綜合醫院小兒科最近接獲多起5歲以下幼兒因發燒感冒且口腔出現水泡,甚至整個口腔幾乎潰爛,以致病童無法進食直流口水,家長誤以為孩子感染腸病毒趕緊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單純的疱疹病毒作祟。 小兒科醫師高佳慧表示,口唇疱疹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口腔感染,第一次多發生在孩童時期,症狀主要為高燒、口腔前半部牙齦潰瘍或出現紅疹,嘴唇外則會起水泡,並持續5至7天發燒,約兩周才會痊癒,主要傳染途徑為口沫接觸,如親吻、共用茶杯、湯匙、吸管等,都會傳染,嚴重時可能併發疱疹性腦炎。 原來我被誤診啦!脊椎那一針白打啦!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