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為了除夕夜加菜特地跑到布袋港去買海鮮,才剛到布袋就發現每個路口都有波麗士大人在站崗,才在想說一定是那個高官要來巡視,果不其然一到魚市場就看一群人促擁著某人上車,還好他前腳剛走我後腳才到,不然整個魚市場都是維安人員,那我要怎麼SOLO...整個就是人來瘋 奇怪的蝦蝦,沒見過!阿嬤說那是蝦蛄,價位普遍比興達港高一點點,逛了大概30分鐘買了NT300的劍蝦(1斤NT130),6隻100的透抽,和400塊的石蟳就回去了,到家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那位高官就是我們偉大的馬總統,還好深綠的阿公這次沒去不然搞不好會被送去跟阿扁一起吃年夜飯 除夕那天,我爹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去逛逛嘉義的百貨公司,我媽迷比我還要高興,路上經過民雄突然出現一片花海,不囉唆下車拍照...地點就在民雄鬼屋附近要往嘉大的路上,種滿了波斯菊跟薰衣草,現在好像蠻常看到的,回台南時下安定交流道也可以看到,聽說是政府有補助的樣子... 吃完年夜飯,重頭戲就來囉,我爹從3個禮拜前就開始訓練我重要口訣: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當然我也沒漏氣,順利拿到壓歲錢,只不過我太直接的表現可是讓他們倒抽一口氣... 要跟我爹一起上夜班的人還沒到,特別節目又特別難看,還是來玩遊戲好了,這次是比賽誰可以比較久不說話,因為姊姊他們太吵,一開始我爹把姊姊抓過去轉著他們的耳朵說:現在叔叔把你們關小聲一點不要在吵了,結果成效不彰,所以又把他們調成震動模式,只見幾個蘿蔔頭上上下下斗個不停 初二跟媽迷回娘家後可能是因為阿嬷沒跟來,我整個人超盧的,就是不想待在外婆家,搞的我爹都沒辦法上工,只好帶著我到玩具反斗城玩打架遊戲,說也奇怪一看到這台鋼琴我就不吵了,不過一台要4000多我爹只好硬拉著我回家 年初六是我爹的外婆也就是我的外曾祖母91歲大壽,整個家族特地在員林一家叫"阿宏的廚房"為她慶生,台灣有些習俗真的很奇怪,說老人家慶生要低調,不要鋪張以免被負責掌管生死的人知道,就跟當兵一樣,畢業證書一交到兵役課兵單就到,馬上就會被掉走一樣 他老人家一共生了4男5女,這次除了二男英年早逝外其他的都到齊了,還有一個舅公跑到外面抽煙 原本就有點小感冒,但是在我那散型的爹照顧之下感冒加遽了,天真的姊姊還問說弟弟的泡泡哪買的?放在哪?好神奇喔...在我跟他反應我流鼻水後,他還跟我說不准擦還好整以暇裝好相機,拍下這張噁心的照片後才幫我擦掉,真是OOXX... 原本跟媽迷同事約好要去美濃吃傳統客家菜的,因為我爹出發前還去加油洗車結果救被放鴿子啦!只好約在美濃民俗村會合,還好我爹他當兵的時候常溜達到這裡他說還有一個化工系兼煙幕營的學長也住美濃,學長姓宋個小小的肚子大大的去過他家一次,就像是童謠理的歌詞一樣,前面是小河後面是山坡(月光山吧),光是庭院就比我家的建坪還大,所以對這裡還算小熟啦,最後還比他們早到30秒咧... 說到學長,我爹說他還有一個學長,家境不錯,長的不錯,成績也不錯讀醫學系的,唯一錯的是他的姓不太好聽,姓闢...畢業後開了加眼科診所就叫闢眼科,曾經介紹同學去,結果同學說:我是長針眼,不是長屁眼!!慘的是他弟弟也是一學系畢業的,是骨科的.... 美濃民俗村,感覺像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而且是以前省道上的那種,買些紀念品小吃之類的,如果不是約在這我爹應該只會路過來尿尿吧,不過她們家停車場滿漂亮的就是... 我爹不喜歡不過我可是樂的很,哥哥是麻迷同事的小孩,有他們陪我玩真高興,平常都只能陪阿公阿嬷睡覺而已,不過戴帽子這張也太娘了吧...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產業道路太小條了,師父的車不小心調開出路面了,還好只是小VIOS幾個壯漢一搬就OK了,出家人果然是佛心來著要是我爹的話早就在那邊按按按...按到不行了,為了我馬迷的考績在這我就不說肇事者是誰了...聰明的話應該猜得出是誰 將將將將....道地美濃客家菜登場!!主人實在是很好客聽說是從除夕就開始煮,客人一直沒斷過,一直煮到年初13為了我們這幫人還去請了村長夫人來幫忙....真是揪感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